郴州永兴:冰糖橙修剪技术助力冰糖橙产业提升
2023-11-07 11:16:29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李艳菊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36172

湖南日报·新湖南客户端11月7日讯(记者 刘辉)近日,永兴县高素质农民培育永兴冰糖橙修剪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,来自全县从事冰糖橙生产经营的家庭农场主和农民专业合作社、农业企业、返乡涉农创业者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等70名学员参加培训。

本期培训为期7天,采用以“理论+实训+现场观摩”教学为主的方式,从理论到实践操作的全方位培训。培训内容包括:农药绿色安全使用技术、“三农”政策、农业品牌建设的综合素养课;冰糖橙修剪技术、冰糖橙水肥发酵技术、冰糖橙水肥一体化灌溉技术等的专业技能课;以冰糖橙修剪技术实操等实践教学内容。

实操现场授课老师详细讲解,要求果树有主次、有层次、有凹凸、有错落,形成了立体的结果树形。大枝稀而有力,小枝密而有序,枝组紧凑而有生机。永兴冰糖橙种植户何东说:“通过修剪可以增加产量,可以降低成本,我们边实践理论马上就到果园进行实操,原来从不懂现在基本上初步了解修剪原理重要性、修剪的方法。”

此次培训既有理论学习,又有实践操作,让学员对永兴冰糖橙管理修剪技能有很大的提升,更大的提升永兴冰糖橙产量品质。同时,还有后续的跟踪服务,从理论、实训相结合提升学员们的综合素质,结合乡村振兴人才需求实际,依托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,今后将把学到的种植技术运用到实际中,助力乡村振兴。

责编:李艳菊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要闻
编辑推荐1
编辑推荐2
我要报料

  下载APP